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开展青少年“传承爱国精神”主题教育
2019-05-20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 为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月18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关工委、高作中学联合组织青少年到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阳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长北村)开展“传承爱国精神 争做‘三有’新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各位同学,建阳县(后更名为建湖县)抗日民主政府于1941年9月18日在抗战烽火中诞生。”纪念馆解说员向接受“传承爱国精神”教育的青少年学生详细介绍建阳县抗日民主政府1944年以前,在这里领导全县人民抗日救国辉煌历史和取得伟大成就。

  同学们一边听着解说,一边认真地观看着陈列室里展出的抗战时期的图片和文字等资料,“重读”着那段难忘的红色历史。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和爱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新人,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这次我们组织青少年学生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主要突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积极培塑他们爱党爱国情怀,争做“三有”新人。他们是新世纪的主角,他们既是的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所以红色基因传承尤为重要。”高作中学副校长张建芝活动结束后说。

  高作镇关工委副主任孙金生也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作为新长征者,要经常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嘱托,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陆建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