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籍牛人成功挑战330公里超级越野赛
2019-05-20 10:5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18日,KINETIK2019乌蒙山超级越野赛在云南昭通昭鲁驿站落下帷幕。盐城籍跑步达人刘祥建参加330公里组超级越野赛,以96小时8分22秒的好成绩夺得第11名。这相当于他在4天4夜的时间里,日夜兼程跑完7.8个全程马拉松。

  39岁的刘祥建原籍响水陈家港,现居常熟。他以前喜欢打游戏,腰椎和颈椎不好。2013年,一个想减肥的朋友拉着他去夜跑,没想到3公里跑下来,他竟然觉得一点也不吃力,感到很舒服。从此,跑步成了他的业余爱好。6年来,他已经参加过40多个半马和全马,最好的全马成绩是2小时58分。

  随着参赛次数和里程的增加,全马已经不能满足刘祥建的需求了,为此,他开始挑战更远的距离。2016年,他挑战杭州100公里越野赛后,又参加“跑遍常熟”活动,两天跑了160公里。当年,他还挑战了三峡超级越野赛,连续两天两夜“不停歇”,跑完168公里。

  “去年,我挑战330公里越野赛失败,在山后大哭了一场,引为憾事。”刘祥建说,他不服输,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征服全程。今年4月21日刘祥建回盐城参加家乡首届全马赛事后立即返回常熟备赛。为了增加体能,他特意买了一只100公斤的轮胎来翻,每天翻得精疲力竭才罢休。

  5月11日晚上9时,乌蒙山330公里超级越野赛鸣枪,比赛规定在140小时关门。这么长的距离内,实际参赛的82名选手每人必须携带登山杖、雨衣、手电筒、救生毯、冲锋衣等,一路要穿峡谷、过丛林、爬高山、趟溪流,有时候甚至要趟过半腰深的水路。“海拔3400多米的高山,每走一步都十分困难。”刘祥建说,途中跑了八九十公里时,他感到很累,但因为曾经弃赛,这次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失败了。

  “我和另外一名队友结伴跑,因为山里凌晨的雾气特别大,跑步效率不高,所以我选择在2点至4点休息。”刘祥建说,其他的时间几乎都在奔跑。在跑到去年曾经弃赛的那块大石头处时,他感慨万千,留下一张照片后继续前进。尽管一路上有很多的补给点,但是大家的体力仍然下降得厉害,最后拼的就是毅力。“5月14日的凌晨,因为太累,我一度出现了幻觉,只得用登山杖不停击打脑袋才清醒些。”

  冲刺终点时,由于领跑员带错了路,刘祥建最后撞线时间为96小时8分22秒,夺得第11名,他激动得当场单手做了10个俯卧撑。据悉,实际参赛的82人中,只有63人完赛。

  记者张勇峰

标签:越野赛;刘祥;跑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