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5·18经洽会再结硕果 客商、学者共话“绿色发展”
2019-05-20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邱俊荣 赵金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邱俊荣 赵金君)5月19日上午,阜宁县第十九届518经贸洽谈会暨绿色发展专家讲坛开幕。作为宣传阜宁、推介阜宁、展示阜宁的一块金字招牌,阜宁5·18经洽会已走过20个年头(2003年、2006年因非典等原因停办),每一届的518都展现出阜宁县独特的“吸金”魅力。今年的5·18同样硕果累累,据了解,活动现场共集中签约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56.1亿元。

  “20 年来,我们始终把办好518盛会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头等大事,秉承广交朋友、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项目的主题从来没有改变,聚焦开放的理念从来没有改变,聚焦发展的追求从来没有改变。”阜宁县委书记徐华明在致辞中说到,年年5·18,今年有不同。绿色发展的主题更加鲜明,路径更加明确,基础更加坚实。通过活动就是要释放全县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推动绿色发展的强烈信号,就是要把“5·18”真正办成展示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情怀、绿色发展绩效,助推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江淮乐地的“5·18”。

  阜宁处于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骑区、跨带、压轴”的重要节点,有“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的机遇优势,有新特产业蓬勃发展、交通条件日益改善的基础优势,如何放大现有优势、打造未来优势,是阜宁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需要研究的重大课题。为此,本届5·18活动还特意邀请到复旦大学范剑勇、清华大学袁钢明两位教授开展了现场讲座,分别围绕阜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新思路,通过生动的实例,展开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合阜宁发展实际的精彩演讲,为阜宁绿色发展把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