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收官 东道主大洋湾龙舟队表现抢眼
2019-05-20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严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严慧)19日上午,2019中华龙舟大赛第三站比赛在江苏盐城大洋湾展开夺冠之战,来自全国各地的54支龙舟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决出15个单项冠军。

  在赛场点睛区,到场的嘉宾为参赛龙舟“画龙点睛”,将现场气氛点燃。随后,随着一声响亮的发令枪响,龙舟竞渡正式开始。

  旌旗飘扬、鼓声雷动,挠桨飞舞、飞舟竞渡……只见新洋港湖面上水花飞溅,龙舟如一支支离弦的箭飞速向前;划桨整齐起落;选手们通力合作,奋勇争先;岸边的观众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选手到达终点后,赛场欢呼雀跃。现场观众徐女士说:“能在家门口看到如此高规格的赛事,很激动,也很开心,觉得运动员都努力拼搏,为了这个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挥洒汗水,用尽全力来参加这个比赛,让人感受到了龙舟这项水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大洋湾的环境非常好,风景秀丽,特别是湖面平静,非常适合龙舟比赛。在这里,能让我心情放松,更好地投入到比赛中。”来自上海的参赛选手说。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作为2019中华龙舟大赛的第三站,盐城龙舟赛设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并增加了1000米往返赛项目。

  经过晋级赛、小决赛、决赛的数轮激烈角逐,各组别的冠军依次诞生。东道主大洋湾龙舟队一举夺得青少年女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聊城大学队斩获青少年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名门世家九江队斩获职业女子组100米直道赛冠军,东北电力大学队夺得职业女子组2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顺德乐从罗浮宫队获得职业男子组1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南昌小蓝虎山队夺得职业男子组200米直道赛冠军;精英公开组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都被名门世家九江队夺得。

  “才第二次举办赛事就吸引了 54 支队伍,1000 多名运动员报名,足以证明盐城强大的城市魅力。”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一部副主任、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何懿对赛事的成功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除了对盐城的褒奖,他对未来中国龙舟事业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是2019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的一项内容。盐城市市长曹路宝表示,赛龙舟体现的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实干精神,与悠久的中华文明和开放的时代脉搏一脉相承、交相辉映。一年一度的龙舟赛,已经成为展示盐阜儿女拼搏精神、彰显城市绿色发展竞争力的重要平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