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按下“快进键” 金融资本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19-05-17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一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高度重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聚力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致力打造资本市场“大丰板块”。5月16日,大丰区举办金融资本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对接活动,并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该区人民政府与华泰证券、省信用再担保集团,与江苏股交中心、农发行盐城市分行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信用再担保集团与大丰区城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增资扩股协议;华泰联合证券与理研科技、谷登机械、腾龙药业签订合作协议。

  大丰享有麋鹿故乡、黄海港城、上海“飞地”、革命老区、长寿之乡的美誉,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该区聚焦落实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市委“两海两绿”新路径,紧扣全国飞地建设新样板、全省沿海开发新高地、全市绿色发展新标杆“三新”发展定位,强势主攻海洋经济、飞地经济、旅游经济、城市经济“四大经济”,全面促进“两海”一体化、盐丰一体化、城乡一体化“三个一体化”。

  2018年,全区实现GDP699.93亿元、同比增长5.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13亿元、同比增长5%,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922.47亿元、同比增长7.6%,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6家,开票销售超百亿元企业2家,纳税超亿元工业企业7家,服务业增加值343.07亿元、同比增长7.9%,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6461.8元、23055.4元,同比分别增长8.1%、8.7%。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新增规上工业企业、进出口总额、金融机构贷款总量和增量等指标盐城第一,位列全国百强区第84位。

  去年,该区成功举行了政银企合作高峰恳谈会,授信企业155家,授信总额131.1亿元;全区现有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7家,地方股权交易中心挂牌27家,累计直接融资超100亿元,位居盐城第一、苏北前列;金融生态环境评估列苏北第一,持续建成“省金融生态优秀县”。

  大丰金融业的快速发展,也为经济稳健运行,特别是“四大经济”、“3+3+3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1—4月份,全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2个,开工、投产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始终保持盐城前列。

  该区乘风乘势,加速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目前,大丰农商行顺利通过现场核查、在深交所上市待审银行中跻身前3,海聆梦已递交香港主板上市申请,理研科技辅导稳步推进,世贸天阶即将开展国家一类新药现场核查、预计年内申报辅导,有望成为全市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腾龙药业完成尽调,谷登机械正在现场尽调,润丰建材敲定新三板挂牌券商,多层次、有特色、活力强的资本市场“大丰板块”正在加快构建。

  活动期间,省、市金融部门和机构负责人还实地观摩了荷兰花海、金风科技实验中心、理研科技、海聆梦智能家居、丰盈锂电池等项目现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