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家庭开出“文明之花” 盐城市税务局唐忠家庭获“盐城市文明家庭”称号
2019-05-17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盐城讯(刘煜) 5月15日下午,在由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文明办、盐城市妇联主办的“德润盐城 美在家庭”——盐城市第二届文明家庭、第四届最美家庭颁奖礼上,盐城市税务局唐忠家庭被授予“盐城市文明家庭”称号。

  唐忠是中国法学会会员,在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法制科工作。他主办的依法行政示范项目连续多年被评为盐城市优秀依法行政示范项目。近年来,他分别荣获“盐城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盐城市首届十佳德法模范”称号,被盐城市人民政府表彰为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先进个人。唐忠同志爱人顾玲在盐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担任股长,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三等功一次。她所在的股室被授予省级巾帼示范岗,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执法标兵单位。

  百善孝为先。夫妻二人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也是亲身去做的,唐忠的父亲早年去世,母亲一直跟他们一起生活,一家三代同堂,感情深厚。母亲年近八十,体弱多病,他们一直悉心照顾。前几年母亲突发脑梗塞住院,他们四处求医问药,端水送饭,洗脸擦身,无微不至。在他们夫妻二人的精心照料下,老人顺利康复,连医生都说这是个奇迹。

  一家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和扶贫结对等公益活动。2016年6月23日,阜宁县遭遇史上罕见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袭击,当晚,唐忠便在同学群里发出了为灾区捐款的倡议,并于次日将募集到的一万八千多元善款亲自送到阜宁慈善总会,阜宁县政府为此专门发来了感谢信。汶川地震救灾期间,唐忠、顾玲夫妇除了参加单位组织的捐款,还各自分别捐出了当月的工资,上小学的儿子也捐出了全部的零花钱和过年的压岁钱。

  唐忠热心社区公益,被解放桥社区评为五好邻居。他经常利用节假日在小区里义务劳动,帮助打扫卫生,在创卫、创文期间,还个人出资数千元用于小区卫生环境整治。平时邻里之间只要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夫妻二人都尽可能地给予帮忙,社区人只要一提起这两口子,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这一家没得说。去年他们家被盐城市文明办和盐城市妇联表彰为“盐城市最美家庭标兵户”。

  2014年9月,唐忠被他所居住的小区业主推选为业委会主任,针对当时物业服务水平差、物业费收取率低、业主与物业公司矛盾突出的现状,他积极倡导小区事务公开,利用下班、星期假日等业余时间带领业委会委员在小区调查摸底。一方面逐户登门征求意见,宣传《物业条例》等法律法规,协调处理业主提出的各类问题;另一方面要求物业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履行服务承诺,提高服务质量。经过努力,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业主满意度也大幅提升了。如今,因工作繁忙,辞去了业委会主任,但是,他热心业主的身份没变,经常在小区宣传法治、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劝导业主遵守《业主公约》。他连续四年为小区大门编创大幅春联,内容积极向上、催人奋进、雅俗共赏、对仗工整、彰显小区特色,得到了小区广大业主的交口称赞,中国江苏网和《新华日报》、交汇点以及《盐城晚报》、江苏文明网、盐城新闻网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唐忠一家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真诚待人、邻里关系和谐,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