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未雨绸缪筑牢防汛“堤坝”
2019-05-17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正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认真抓好今年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水利工程设施完好,人员、物资到位,确保全街道安全度汛。目前,全街道已成立抢险队26个,备足编织袋10.92万只,树棍6500枝,铁丝710公斤。

  早在4月上旬,该街道就成立汛前检查工作小组,本着“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按照“查严、查细、查细”的要求,对全街道的各类水利工程设施,险工险段,防汛物资,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出少数村生产沟淤积,坝埂多,水流不畅,部分村涵闸老化,水利设施不完善等问题10多个。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街道专门召开会议,列出整改清单,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节点,狠抓整改落实,对防汛无阵地的村,专门落实应急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备足抢险物资,落实专人保管,抢在汛前完成各项应急准备,并对全街道26座电灌站、36座流动泵全面进行了保养维修,对全街道20个村进行试车演练,确保汛期拉得出、打得响、用得上。

  与此同时,该街道加大河道清障力度,确保河道畅通。对河道内的鱼罾、鱼簖等各类阻水物进行清理,按照属地管理“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落实清障责任,清除鱼罾、鱼簖94处。该街道还高标准抓好各类水利工程设施,努力发挥工程应有效益,并结合雨情、工情、水情及街道的水利工程状况,编制好防汛防旱应急预案,努力提高对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决策水平。(陈正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