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庙镇全力以赴防大汛
2019-05-17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鲍玉干 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盐城讯 5月15日,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政府负责人带领水利、农口一条线工作人员深入全镇主要河道、次高地、沿海一线检查各块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对其中发现的次高地堵水坝有缺口、个别河道节制闸开关失灵等问题均现场拿出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

  草庙镇针对本镇特殊的地理位置,认真总结以往防汛防旱工作的经验教训,着眼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分析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全力以赴防大汛。

  责任再落实。成立以镇长为总指挥,分管负责人为副总指挥的防汛防旱指挥部,水利站站长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各村居主任为指挥部成员,立足实际科学严谨落实防汛防旱工作责任制,做到领导责任、管理责任、应急处置责任全面落实。

  措施更明确。抓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落实,镇防办坚持备足防汛物资,现已备齐编织袋2万只、木桩2000支、塑料绳200公斤、铁丝200公斤。组建基干班30人,河道抢险队伍16个270人,预备队590人。并认真组织培训演练,确保抢险队伍拉得出打得响,为防汛抢险提供人员保障。

  预案早确定。认真拟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及早制定落实防汛急办工程病险工程的处理方案,落实行政首长防汛责任制,加强灾情险的统计上报工作,确保大汛来临有备无患。(鲍玉干 李宏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