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加强涉农项目资金监督管理
2019-05-17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杨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盐城讯 为加强涉农项目资金平台监督管理,盐城市响水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推进涉农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打好“预防针”,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

  今年来,该局为保障涉农项目资金的安全发放和发挥的最大效益,加强与涉农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逐步完善补贴资金管理和发放机制。

  着力推进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信息公开建设,增强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发放的透明度,及时将资金发放情况通过公示等方式对外公开,把所有政策精神告诉群众,把所有涉农项目资金信息全部晒在阳光下,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在每次资金发放前,认真仔细审核各项补贴帐册,做到补贴帐册与补贴资金发放要求一致、项目数据准确、信息真实有效。

  同时,加大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的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在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管理和发放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惠农补贴监督服务电话和接听工作,及时调查处理损农坑农行为,保障强农惠农政策的有效落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权益。从源头上坚决遏制截留、挤占、挪用甚至贪污、私分涉农资金的违纪违规行为,促进涉农项目资金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俚,切实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陈杨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