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12.44万贫困人员享受城乡居保待遇
2019-05-17 10: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13日至14日,人社部农保司副司长施朝阳一行来我市调研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及社保扶贫工作。省人社厅、市人社局有关领导陪同。

  在盐期间,人社部调研组召开财政、自然资源与规划、人社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征地保障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市贯彻落实征地保障政策情况汇报,察看射阳县海通镇社会保险服务大厅,走访了部分被征地农民,详细了解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及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征求各方对征地保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今年省人社厅在我市开展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不见面’审批系统建设试点,为全省面上推行当好探路者、先行军。”据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我市坚持“民生为本、服务至上”理念,紧扣“维护权益、保障生计”生命线,细化完善制度,规范经办流程,率先开发征地保障业务在线经办管理系统和征地保障“不见面”审批系统,在全省创新推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刚性进保标准化、部门协作一体化、经办审批信息化、全程服务便民化、督查考核常态化“五化”服务,全市征地保障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市报批审核征地849宗,纳入社会保障3.25万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覆盖率达100%;全面落实社保扶贫参保登记、保费代缴、待遇领取“三个100%”政策,12.44万贫困人员享受城乡居保待遇。

  调研结束后,人社部调研组对我市征地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有力,各相关部门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为国家征地保障政策的顶层设计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严仁社)

标签:征地;农民社会;征地保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