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一6岁男童突患白血病 五旬父亲四处奔波期待救助
2019-05-17 10:2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对家住阜宁芦浦的马开艮一家来说,这半个月是如何度过的他们都不知道,家中最小的孩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以前只在报纸电视上听说过的病,对于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给了当头一棒,马开艮全家蒙了。

  6岁幼子突患病

  今年50岁的马开艮有3个孩子,大女儿身体一直不好,需要人照顾。其妻子身体也不好,也需要人照顾,家里正常情况下都是由他打理,生活一直不容易。如今孩子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更是让家中生活艰难了许多。

  马开艮告诉记者,小儿子马证正在上幼儿园中班,之前身体一直很好,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要不是无意中给孩子做了一个检查,也许至今他还不知道孩子患了白血病。“大概2个月前,隐隐觉得孩子脸色有点不对。”马开艮说,之前孩子的脸发黄,感觉跟贫血差不多,并且孩子经常犯困,总感觉全身没有力气。家里人也没把这些细节放在心上。

  “之前我身体也不好,有点轻微脑梗,在乡镇医院住院检查,就顺带给孩子也进行了检查。”马开艮说,想到孩子近段时间的身体状况,他就带着孩子验了一下血。没想到结果出来后问题就来了,医生告诉他孩子的血液指标有点不对,建议他到县医院再进行一番详细检查,马开艮不敢耽搁,带着孩子就到了阜宁县医院,最后医生告诉他,孩子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困难家庭治病难

  听到这样的消息,马开艮不知该怎么办,唯一想到的就是要救孩子,孩子才6岁,那么聪明可爱。确诊之后,马开艮就给孩子办理了住院手续,如今孩子已经住院20天了,期间输了两次血,孩子的脸色稍微红润了些。马开艮说,孩子的病到底能不能治好,医生没有给他肯定答复,但是告诉他,孩子比成年人治愈的希望更大,这让他充满了希望。

  “现在医疗费已经用了3万元了,都是跟亲戚朋友借来的。”马开艮说,自己家是低保户,由于家中大女儿、妻子、自己的身体都不好,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仅靠家里的一点田地的收入,只能算是勉强度日,更别说有什么积蓄了。“之前也曾出去打过工,但大女儿被诊断为脑瘫后,就不再出去了。”马开艮说起这些,满是无奈。

  马开艮告诉记者,原本大女儿也是个活泼可爱的孩子,10岁那年,孩子放学回来经常说腿酸,大概持续了有个把月时间,他将孩子带到南京去检查,确诊孩子患的是脑瘫。之后虽然也在治疗,但孩子的病情还是加重了,如今右半边身体已经不能动了,坐下之后身子就会不受控制地摇摆。马开艮说,为了照顾大女儿,他不再出去打工了,后来又有了二女儿和小儿子,更是没有时间出去,全家就靠自己一人撑起来。

  盼能早日治好孩子

  说起马开艮家的情况,他的外甥媳妇裴金月直言太难了。“他其实还有一个81岁的老人要照顾。”说起舅舅一家,裴金月就有许多话。她告诉记者,舅舅一家生活困难,“不久前,房子在一次雨中,被闪电击中,裂了很大一条缝,都没钱修补。”她说,如今孩子生病,经济更困难了,亲友知道了也都在想办法帮助他,无奈杯水车薪。

  而马开艮说起家中的事,则显得很平静,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也不想别的,就是希望孩子的病能治好。“现在就我一个人在医院照顾孩子,家中的事也是无暇分身。”马开艮讲,现在让自己稍微安心的是,孩子上幼儿园时,统一交了保险,治病的钱多少能有所报销,但至于能报销多少他也不知道。

  如愿意帮助马开艮,可与记者联系,电话:13962081726。或直接与马开艮联系,电话:15722578510。

  记者周峰华

标签:孩子;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女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