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纪委“差异化”监督 让派驻“探头”更聚焦
2019-05-16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干荣 蔡文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组为解决监督对象职能特点差异大、派驻监督范围事项不匹配的问题,探索推行“差异化”监督事项清单制度,关口前移、精准监督、靶向施压、有效问责,切实提高了派驻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以精准监督为纲,明确“差异化”监督重点。结合本派驻监督区域实际,从部门职能职责“差异化”入手,聚焦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执法办案、工程建设、人事管理、资金使用等关键领域,找准找实各类岗位的廉政风险点,确定不同对象的监督范围和目标,为开展“差异化”监督指明方向和重点。

  以常态监督为基,制定“差异化”监督清单。按照监督对象职能权限和职责风险的差异,对应监督事项进行摸排整理、研究会商,推行“一单位一清单”监督模式,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建立“差异化”监督事项清单3套,设定“差异化”必查和抽查监督事项51个,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实现常态化监督全覆盖。

  以动态监督为本,实现“差异化”监督成效。根据上级年度工作部署和专项整治要求,紧扣被监督单位的“三重一大”等监督内容,动态调整、及时优化“差异化”监督方案和事项清单,确定合理的年度、季度、月度监督频次。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定期和专项督查19次,发现问题线索27条,提醒和诫勉谈话48人,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5件,充分释放派驻改革的制度优势。(陈干荣 蔡文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