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5月18日召开
2019-05-16 11: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2019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即将于5月18日在我市召开,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客商邀请、项目洽谈以及环境整治、交通秩序、卫生与安保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也在精心组织和实施过程中。

  据介绍,今年“5·18”系列活动将突出“重大项目签约、重要成果展示、重点工程开工”等要求,安排六大类活动,主要包括市领导会见、开幕式、经贸专场活动、文化旅游专场活动、盐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各县(市、区)专场活动等。其中,经贸专场活动有2个,即重特大项目签约仪式和台资产业投资说明会;文化旅游专场活动有2个,即盐城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暨“畅游盐城”APP发布会和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盐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共设有19个展厅,包括市级展厅1个,各县(市、区)展厅11个,滨海港工业园区、悦达集团、国投集团、城投集团、交投集团、银宝集团和燕舞航空集团展厅各1个。

  为了筹备好此次“5·18”系列活动,市城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对市区环境进行了整治,对市区绿化进行了补植,对市区路灯和楼宇亮化进行了检修,并且在市区世纪大道、天山路、新都路、黄山路等会场和酒店附近设置、安装道旗500杆左右,在市区主要位置安排了11块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5·18”系列活动宣传画面。

  安全是保证“5·18”系列活动顺利进行的关键。市公安局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分8个工作组,全面做好社会治安及现场安全保卫工作,同时在会议期间将加强交通管控,确保活动期间会场及住宿酒店附近的车辆通行顺畅、车辆停放有序。市消防支队首先对相关会议及住宿酒店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随后在盐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布展期间,对各个展厅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巡查和监督,及时消除施工过程中的消防安全隐患,接着又对会议住宿酒店和活动场所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进行培训,让其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5·18”系列活动前夕的安全检查督查,督促有关部门、承办单位加强对活动举办场所和相关设施的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和问题,确保活动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积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

  此外,我市还强化了供水、供电、供气和网络通信等安全管理,确保“5·18”系列活动期间各方面运行安全。如盐城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运维检修、调控运行、供电服务和活动现场保电等4个工作组,做好相关设备活动前巡查、制定电网调度运行保电预案等工作。中国移动盐城分公司成立了通信保障领导小组和方案实施小组,做好应急通信基站或微站的开通和保障,以及网络传输设备正常运行保障等工作。(记者 王彦)

标签:盐城;展厅;文化旅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