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感冒同时服用几种感冒药 浑身出现大面积红色斑块
2019-05-16 10:5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我想通过晚报对乡村医生陈正才道声感谢。”昨天,家住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新民村三组的李志明打来热线电话,他的爱人因服用感冒药导致严重过敏,所幸村卫生室负责人陈正才夜晚出诊热心救治才转危为安。

  “我的妻子芦金巧最近得了重感冒,而且越来越严重。”李志明介绍说,5月13日晚上8时半,现年53岁的芦金巧拿出家中所存的几种感冒药后一起服用。没想到,20分钟后,她突然气急,呼吸困难,浑身出现大面积红色斑块,面部发热,很快说不出话来。“我问她话,她也不理我。”李志明非常着急,想把妻子送往医院,可离得最近的医院也有十六七公里的路程,“没有车,非常困难,于是,我尝试着寻找最近的村卫生室负责人陈正才帮忙。”

  那时已经是晚上9时多,陈正才接到电话没有推托立即赶了过来。经过急救,通过药物将芦金巧的过敏症状缓解,这才没有发生意外。

  等到一切都忙好后,已是1个小时后,“陈医生没有一丝抱怨,还嘱咐我们回家该如何用药,若有情况可立即联系他,”李志明说,“平时村里老人生病都会找陈正才,无论白天还是夜里,他都会认真出诊。如今,妻子已经恢复正常,我想再次对陈医生说声谢谢,感谢他的及时救治。”

  记者陶秋凤

标签:感冒药;卫生室;出诊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