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交通局:廉政监督前移 教育语重心长
2019-05-15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郁丛远 孙瑶 张松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交通运输系统召集200余名干部职工组织开展“510”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用真人真事警示和感化全系统党员干部始终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也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雷区”,老实做人,干净做事,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讲在口头上,而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一定要警钟长鸣,稍有懈怠,可能就会蜕变初心。

  大丰区委第九派驻纪检组组长在会上开展了集体廉政约谈,要求全体人员要以案为镜、以人为鉴,筑牢防线、挺纪在前、切实履职尽责,在工作生活中做到抓常、抓早、抓小。

  大丰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骆顺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认清形势,严明纪律,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树立良好形象;健全惩防体系,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大丰交通系统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交通强国战略、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在党课上,骆顺用“接地气”的语言警醒与会人员,告诫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克服侥幸心理,“不要天真地以为腐败案例离我们很遥远;不要天真地以为腐败事件只有你知我知,组织上不知;不要天真地以为组织对你的严管是与你过不去。”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强化算账意识,学会算“幸福账”;进一步强化草根意识,懂得知足常乐。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开展“两书上会”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督促各下属单位以“510”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从交通系统的实际出发,知敬畏、严自律、尽职责,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持续发力,改进作风,永葆党员干部和交通人的“初心”,转变工作作风,在思想上从“要我廉”向“我要廉”转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完成交通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为大丰的经济腾飞作出更大贡献。(郁丛远 孙瑶 张松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