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农商银行:厚植诚信文化 擦亮文明底色
2019-05-15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国华 洪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盐城讯 作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排头兵,近年来,阜宁农商银行竭力打造诚信服务这块“金字招牌”,让诚信精神的无形价值溢出有形红利,用诚信文化擦亮文明底色。

  创新载体建设,打造诚信文化符号。为将诚信元素融入到员工和周边群众工作和生活中,该行把行政楼周边的闲置场地打造成诚信主题文化广场,建成诚信道德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公共场所,让员工和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诚信文化的熏陶。

  拓宽宣传阵地,营造诚信舆论氛围。该行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进校园”等活动,对征信、金融安全等知识进行宣传;结合“送戏下乡”“送智进村”等活动,提升群众守信意识;通过滚动播放诚信“红黑榜”等方式,着力营造“守信者处处获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舆论氛围。

  完善信用体系,彰显诚信无形价值。为优化县域信用环境,该行协助县域职能机构制定《“普惠金融信用村(信用户)”评定管理办法》等文件,积极开展“整村授信”等活动,以加大对信用镇、村、户等信贷支持力度为突破口,破解企业和农户贷款难问题;先后推出“创业贷”“诚信E贷”等信用贷款,给守信企业和群众提供金融支持。

  阜宁农商银行将诚信文化渗透到业务经营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用“诚信之光”照亮自身和社会文明之路。(沈国华 洪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