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安丰镇党建领航绘就生态宜居新画卷
2019-05-15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礼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盐城讯 “五一”春光好,生态宜居的盐城东台市安丰小镇迎来央视《美丽中国》专题展播,江苏卫视连续多日关注安丰,接着在全省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上,安丰镇喜获十佳文旅示范名镇。

  安丰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是镇党委精耕细作党建生态宜居“丰产方”结出的硕果。

  安丰镇城镇建设一线党小组精心组织实施“城镇建设突破年”活动,聚焦生态、宜居、开放、时尚、现代五大元素,完善商业综合体、品牌小区、主题休闲公园、购物超市、连锁酒店、新农贸市场功能标配,打造更富内涵、更具颜值的精致城镇。近日,新镇区兴丰路黄金地块被江苏乔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看中,成功签约集餐饮、购物、住宿、娱乐于一体的古镇旅游配套商业综合体项目。

  镇农业中心和各村居建立绿化护林党小组,围绕增绿护绿、用绿活绿推进镇村绿化和“一片林”工程建设,新增农田林网5000亩,高水平打造绿化休闲节点9处,350亩晟泽生态农场、500亩滨河生态农场、1000亩通榆河生态防护林、230亩新榆村竹柳金蝉养殖园一片田园风光。电子信息产业园新建200亩财富大道绿色通道建设,日污水处理量3000吨的园区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产业园区成了生态景区。集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61%,人均公园绿地10.95平方米,城在村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鸟语花香分外怡人。

  红安村农民集中居住区临时党支部依据盐城市十镇百村农民集中居住试点示范区建设标准,推进红安农民幸福家园建设。“五一”小长假从南京回红安探亲的周连华在村里走了一圈,心里甜滋滋的,“眼前的红安比我梦中的漂亮多了”。村书记杨德安介绍,下一步将新增民宿、乡村大舞台、幼托、图书馆、休闲健身、居家养老等设施,不断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时,周连华表示往后一定常回家看看。(顾礼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