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图书馆免费借阅听书机 “照亮”盲人朋友阅读之路
2019-05-15 10:3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为提升盲人按摩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帮助盲人朋友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享受高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12日,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图书馆、市盲人协会联合举办盲人按摩专家讲座暨听书机免费借阅活动。

  借阅仪式上,市图书馆为现场36名盲人办理了听书机外借手续,并与市盲人协会签订了60台听书机免费借阅协议。该款听书机设有电子书、网络听书、电子词典、音频播放、录音机、收音机等选项,可通过WIFI在线免费收听丰富的有声资源,为盲人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多帮助。随后,图书馆工作人员就智能听书机的使用方法和功能进行现场培训。

  市盲人协会邀请市中医院推拿科副主任医师陈如勇,开展盲人按摩知识讲座。陈主任围绕颈椎病的科学诊断与规避风险后的手法操作、治疗后的康复运动等进行深入讲解,并对现场学员解疑释惑。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帮助很大。

  记者沈婷玉

标签:听书;盲人;盲人按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