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举行 盐城46名冬泳会员安全渡河
2019-05-15 10:1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12日上午,“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三门峡重点会场)’”,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开幕。我市冬泳协会的46名会员全部安全横渡了黄河。

  作为国家级公开水域游泳活动,全国唯一以黄河为背景的超大型群众性游泳盛会,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和不懈努力,三门峡已成功打造了享誉全国乃至全球的“横渡母亲河”亮丽名片,成为与武汉“7·16渡江节”齐名的赛事。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游泳健儿共赴“横渡之约”,在母亲河怀抱里,劈波斩浪,击水中流。

  据介绍,今年的横渡路线仍以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码头作为起点,以对岸的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太阳渡码头为终点,单个游程约为1300米。今年由于时间较往年略有提前,故黄河水温相对偏低一些。

  按照组委会横渡组各代表队秩序编排,以盐城冬泳队为主的苏北联盟代表队的入水顺序是第55个。在苏北联盟3号会旗的导引下,所有参与队员都鼓足勇气,排除万难,全部安全横渡了黄河。

  记者唐承兵

标签:横渡;黄河;母亲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