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骨干河道非法鱼罾鱼簖网箱清理整治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
2019-05-15 09: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作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的重要抓手,我市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自开展以来,已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骨干河道非法鱼罾鱼簖网箱清理整治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5月14日,记者从市河长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抓实各项专项整治,强化全面系统治理,在巩固“见行动、见成效”的基础上,持续纵深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向“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据了解,在河湖“三乱”专项整治方面,去年市河长办下发的第一批、第二批省市领导担任河长的骨干河道“三乱”问题清单1051个,目前已整治完成969个,完成率92.2%。其中省河长办下发的150个问题清单,已整治完成122个,完成率81.3%,整治进度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在鱼罾鱼簖网箱专项整治方面,截至目前,针对全市129条骨干河道,已清除鱼罾399樘、鱼簖1585道、养殖网箱31090只,整治率分别达到99.01%、100%和99.91%,整治成果巨大,专项行动已进入到收官阶段。

  在“两违”专项整治方面,相关部门迅速组织调查摸底,弄清弄准弄实情况,同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经各地排查,共列出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问题763个,其中散乱污项目408个。“两违”实施方案及首批问题清单将于近期印发出台。

  下一阶段,我市将持续深入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加快“三乱”整治的验收和销号,巩固好整治成果,积极推进“两违”工作的开展。此外,还通过河长交办、明察暗访、无人机巡查等方式,集中攻坚一批河湖突出问题,打好碧水保卫战,恢复河湖良好水事秩序,不断改善河湖水质状况。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打好碧水保卫战的攻坚年、解决河湖管理沉疴宿疾的宣战年,做好今年的河湖长制工作意义重大。”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河湖长制、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以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为总抓手,以河湖水质达标提升、水域岸线有效管控为目标,全面深化河湖长制改革,深入推进河湖长制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兴亚 赵亮)

标签:整治;三乱;骨干河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