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多措并举落实企业减税降费政策
2019-05-14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杨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响水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企业减税降费工作,确保这一利国、利企、利民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

  该局把做好企业减税降费作为今年财政工作的要点,摆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通过统筹谋划、科室联动、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积极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进企业、进社区活动,选取典型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以点带面反映政策效应,重点选取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对社会关心关注的政策问题及时宣传和解读,增强政策发布的权威性和透明度,帮助社会各界更好地知晓政策,用好政策。

  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与协调,认真做好政策落地税费征管工作,确保企业负担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切实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支持镇区招商引资和企业重组。放大苏科贷、苏微贷和再就业贷款的撬动效应,规范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运营,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增长。

  同时,强化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财政运行动态监控工作,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加强财政收入组织,提高财政收入质量,硬化部门预算约束,平衡好财政收支关系,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加强对减税降费落实情况专项指导检查工作,并将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情况纳入各有关科室年终考评范围。把减税降费效果检查核查列为今年财政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做到一查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求各科室切实履职,提高服务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检查中发现的业务不熟、行动迟缓、漠视企业和群众利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甚至吃拿卡要等行为给予严肃查处。(陈杨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