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女子陈艳无偿献血16年 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2019-05-14 10:5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6年来坚持无偿献血7700毫升,阜宁女子陈艳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5月10日,在市中心血站,从阜宁赶来的陈艳又无偿捐献了300毫升的血小板。

  陈艳第一次献血是在2003年,当年才25岁的她办事路过县城新盛街时,看到一辆爱心献血车,带着好奇和不安,开始了第一次的献血。“当时对献血有一点害怕,怕对身体有影响。”陈艳说第一次献血后还是和平常一样工作、生活,但几天后发现身体没有一丝影响,也就坦然了。

  自从有了第一次的献血开始,陈艳一直坚持了16年。一开始,家人和朋友都不太能理解,怕家人担心,她曾偷偷地去献血。3年后,陈艳的父亲生病在苏州住院,当她拿出献血证时,父亲享受到了免费用血的政策。“献血对身体无害,还能在关键的时候帮助到家人。”这一下更加坚定了陈艳无偿献血的决心。这件事,也改变了家人对献血的态度,现在丈夫和弟弟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

  翻开陈艳厚厚一摞的献血证:200毫升、300毫升……有全血,有血小板……16年来,陈艳坚持义务献血30多次,累计7700毫升。

  记者郭敬雷

标签:献血;无偿献血;血小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