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老人骑行28公里迷路 “人脸识别仪器”助其回家
2019-05-14 10: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9日晚上7点多钟,盐都区大冈镇联合村村主任仇振中在滨湖派出所值班室里,握着该所民警王玉龙的手,感谢他和几位辅警及时发现、带回走失的聋哑老人邵传来,并帮助联系上村干部,将老人带回家。

  9日下午5点10分,滨湖派出所民警王玉龙带着辅警范宜顺、宋厚坤在125省道上巡逻,走到倪杨村西边,发现大路中间的花池左侧边上坐着一位老人,神情茫然,面前停着一辆脚踏三轮车,上前询问发现竟是个聋哑人。他们就把老人请上巡逻车带回派出所,用“人脸识别仪器”一扫,这才知道,老人叫邵传来,是大冈镇联合村人,今年92岁。王玉龙一边让食堂为老人准备晚饭,一边打电话与联合村联系,7点钟,联合村村主任仇振中接到电话,及时赶到滨湖派出所。

  据村主任仇振中介绍,老人又聋又哑,无儿无女,却坚持一个人在家生活,村里派了个邻居照应他。9日中午,负责照应老人的邻居向村主任汇报,说老爹爹不见了。村里派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正准备报警,就接到了滨湖派出所的电话。原来,老人虽然92岁了,身体还不错,平时喜欢骑三轮车在村口转转,当天竟然骑了28公里路后,找不着家了,就坐在路上打瞌睡,被巡逻的民警发现。

  殷红亮 刘庆宝 记者 孙志华

标签:老人;滨湖;大冈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