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整治占道经营乱象 重点查处占道车辆
2019-05-14 10:4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9日下午一点半,在市区盐兴路和北环路交叉口附近,有一个水果摊占道经营。市城管局执法队员见到后,告知水果摊主王某不得占道经营,没收了他的经营工具,让王某今后不要再占道经营。随后,城管执法队员在市区南城河路,发现一辆货车占道贩卖水果。经查,摊主姓陶,安徽人,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处罚。市城管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乐海军告诉记者:“车辆占道经营非常容易反弹回潮。4月底,专项整治期间,城管执法队已经对王某机动车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处罚,没想到他存在侥幸心理,今天又出摊占道经营。”

  各类占道经营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大都进行了非法改装,用来贩卖水果、农副产品、小百货等商品,上路流动“霸道”经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三治三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城管局与市公安局从4月24日起联合执法,对主城区范围内各类占道经营车辆进行专项整治。此次整治,城管和交警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联合整治组每天安排8支整治分队进行不间断巡查,重点查处各类占道经营、促销、揽活的车辆,包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截至5月11日,市城管部门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发放《关于联合开展机动车占道经营专项整治的通告》3000余份,清理占道经营车辆90余辆,清理防水补漏等违章宣传车辆25余辆,暂扣占道经营机动车15辆,暂扣三轮车41辆,暂扣其他违章作业工具400余件。目前辖区机动车、三轮车占道经营现象大为减少,基本实现了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管理规范,提高了市民群众的满意度。

  整治中,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的三轮车、农用车、机动车经营户进行政策宣传,切实提高占道经营者对其行为违法性、不文明性的认识,对符合条件的经营户提供服务,指导办理相关入室入市经营证照。重点加强对各交通路口、商圈、市场周边占道经营车辆的严管严控,对初次占道经营的车主,执法人员以人性化的宣传教育为主,告之影响危害,劝导撤离,对长期占道经营的车主依法立案查处。

  市城管局主动与市交警支队对接,数字城管、市公安交警科技部门安排专人对大市区主次干道、后街巷道进行全面巡查,发现占道经营车辆的,立刻通知联合整治组开展查处,形成对重点、难点区域的整体联动的大整治格局。下一步,市、区城管与公安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坚持日常巡查,联合执法,开展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杨磊

标签:整治;机动车;城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