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动真碰硬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2019-05-13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海燕 陈兆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纪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区委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服务大局的政治定位,坚定不移推进执纪审查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打造产业名镇、建设幸福西团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镇利用《西团视窗》微信公众平台、镇村党政务公开栏、过街过路设置固定宣传标语、镇道德讲堂等阵地,积极开展“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等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干群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上级有关廉洁自律规定,通过向全镇党员干部及家属发送廉政宣传短信,构筑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广泛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意识,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积聚廉洁教育“正能量”。

  该镇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规定,以根治“四风”顽疾为目标,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突出越往后执纪越严,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福利、酒席办理、公车私用及违反工作作风等领域开展督查20余次,采取“多种形式”处理方式,“四风”建设成效进一步巩固。

  此外,该镇坚持活动兴廉。开展“六个一”活动,弘扬反腐倡廉的正气。通过每半年组织一次反腐倡廉专题教育、一次廉内助家风教育、一次特邀监察员和行风评议代表座谈或走访、一次廉政教育文娱汇报演出、一次廉政警示测试等“六个一”活动,对内打牢思想根基,提高全体党政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意识和自觉性。

  西团镇积极践行扶贫思廉和家庭助廉。定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留守儿童、贫困老党员、孤寡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等贫困家庭,开展帮扶救助送温暖活动,连续四年,党员干部、企业老板及社会爱心人士每年都向特殊人群捐款40多万元。定期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与干部家属畅谈防腐倡廉心得并邀请鼓励家属签订《廉内助承诺书》共筑反腐大提。

  西团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农村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作风明显改进,基层干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逐步完善,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得到保障。形成一道完整的监督执纪链条。纪严于法,抓早抓小,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运用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参加民主生活会以及工作监督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去年12个村务监督委员会全部挂牌,会计异村任职、监委会主任专责化全覆盖。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三整治三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腐肃贪高压态势,全年提醒、诫勉谈话23人次,党纪立案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顾海燕 陈兆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