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一对父子同患白血病 柔弱母亲撑起整个家盼相助
2019-05-13 10:5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家住滨海县五汛镇范场村一组的康红兵和康晓洋父子俩,在去年相隔40天的时间,竟然都患上了白血病。如今,一家人为了治病筹措治疗费,几乎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既是妻子又是母亲的戴其香在悲伤中撑起整个家庭,“一个是丈夫,一个是儿子,我希望他俩都健康。他们在,家才是完整的。”

  父子俩相隔40天同患白血病

  “两个都得救啊,一个是丈夫一个是儿子,我该怎么办呢?”昨天上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病区14号的病床边,憔悴不堪的戴其香正在给病床上的儿子康晓洋喂水。经过六次化疗,27岁的康晓洋,昔日的帅气和阳光不复存在,身体极度虚弱。他试图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几次都没有成功。

  戴其香的丈夫名叫康红兵,今年52岁,家住滨海县五汛镇范场村一组。五年前,康红兵经别人介绍,他和儿子康晓洋,来到南通市海门港工业园区的一家企业从事喷漆工作。除去简单的日常开销,每个月能有五六千元的收入。两年前,戴其香也随着父子俩来到该厂,做起小工。

  去年3月的一天,正在上班的康红兵,突然倒地不省人事。同事将其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后转至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经专家会诊并诊断,康红兵患的是急性髓系白血病,病情十分危重。戴其香立即停止工作,陪伴丈夫治疗。祸不单行,仅相隔40天,康红兵的儿子康晓洋也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并于同年4月16日住进了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柔弱母亲撑起整个家

  53岁的戴其香是位极其普通的农村妇女,她用柔弱的臂膀撑起一个家,整日侍候在康红兵父子身边。“我相信,只要有我在,他们就能健康地活着,即使再苦再累,我也能承受。”戴其香边抹着眼泪,边坚定地说。五十刚出头的她,一头花白的头发令人心酸;满脸焦虑的表情,透露了内心的苦涩与疲倦。未来的日子何去何从?戴其香说自己真的不敢往下想。

  目前,倾其所有又欠下债务,丈夫康红兵经过了9次化疗后,身体略有起色,尚在恢复中。然而儿子康晓洋病情极其严重,医生曾多次下发病危通知书。“儿子的抵抗力比他爸爸差,不停地发高烧。这一次,儿子又有20多天没吃饭了。他还小,要是有可能,我愿意把我的生命换给他!”戴其香日日夜夜守候在儿子的床头。

  康晓洋是夫妻俩的独生子,和妻子罗春燕婚后生有两个女儿,大女儿6岁,小女儿才29个月。“随着两个孙女的渐渐长大,我们全家人准备再辛苦点,希望能在滨海县城买套房,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戴其香流着泪说,不料这一美好的梦想,竟然在顷刻之间被无情的病魔打碎了。

  盼社会更多热心人相帮

  据了解,康红兵父子俩从入院至今一年多时间,前后花去医药费高达上百万元,除去享受医保报销和部分补贴外,家里支出高达40万多元,已经是负债累累。“我们家的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已经借遍了,都不好意思再开口了。但父子两人的病不能不治,他们是我的天,他们在,家才是完整的。”戴其香趴在爱人后背,默默地流着泪。

  康红兵父子俩的不幸遭遇,引起众多热心人的关心。“病区里的医护人员和病友知道我们家的情况后,纷纷解囊捐款,或多或少的表示爱心,来缓解我们家的经济压力。”康红兵说。南京有一位叫刘延超的好心人,得知情况后,在今年春节期间,亲自将两万元现金送给康红兵父子俩。“这些好心人,我们都会详细记下,将来有机会一定好好报答。”

  人间自有真情在,涓涓细流成大海。有意相助康红兵一家者,请与康红兵联系,电话:18862881315;救助账号:中国银行卡号:6259053276396094(户名:康红兵)。

  王石华 记者 陶秋凤

标签:父子;丈夫;滨海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