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百家宴 品出浓浓邻里情
2019-05-13 10:4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图为业主联谊会现场。

  5月11日,市区香苑西园小区比过年还热闹,700名业主、物业及小区能源公司工作人员举办了2019年业主联谊会,大家欢聚一堂,畅叙邻里情谊。

  当天下午4时,记者在该小区看到,业主们陆续下楼汇聚,签名领取礼品。小区的长廊里,70张圆桌早已摆就。

  “2017年5月,我们就搞过一次业主联谊会,当年是41桌。”活动的组织者是该小区一对热心的夫妇,丈夫周响洲在审计局工作,妻子姜志玲就职于市委党校,他们家去年被评为“全市最美家庭标兵户”,今年又获评“全市文明家庭”。周响洲介绍,今年的聚会通知发出不到3天,报名的人数就达到了700名,近300户家庭参与。受到家宴接待能力、小区场地等方面的制约,报名迟的业主只能期待下一次聚会。

  许多身在外地的业主也纷纷回家:在广东经商的聂庭荣推掉了同学聚会,被老同学们指责为“忘恩负义”;在山东做生意的李强,“五一”期间主动加班,就为了给小区聚会让出“档期”;在贵州工作的赵仁杰,改签已经买好的“五一”飞机票……

  很多邻居主动提出无偿赞助,白酒、红酒、啤酒、饮料全部免费提供。部分业主赞助了“大闸蟹”礼盒、汗蒸卡、床上用品、羊绒背心等物品,就连小区物业和能源公司也分别提供了总价一万元的物业和能源抵用券供抽奖。

  现场抽奖高潮迭起,许多做生意的业主当场决定再增加赞助。有的承诺,小区邻居到蛋糕店消费,所有商品全部七折;有的提出,再增加10盒洗发水抽奖;有的表示,邻居去清洗车辆空调等一律五折;有的决定,临时增设两户免全年费用的“终极”大奖……而没有商品赞助的邻居也不甘落后,主动报名唱歌、跳舞、弹古筝、打太极拳、说单口相声……因为工作时间错不开,3名业主还接力当起主持人。

  “前年的聚会没赶上,今年无论如何要参加。”6号楼业主方先生和同一幢楼的戴年林原本并不相识,但这次被安排在同一桌,交谈得很开心,仿佛遇到了故交。

  “希望经常举办这样的联谊会,给更多的邻居提供交流的机会。”聚会结束,小区业主薇薇如是说。

  记者张勇峰文/图

标签:业主;联谊会;聚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