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在建亿元以上电子信息产业项目58个 投资超200亿元
2019-05-13 10: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壮大绿色产业,塑造发展优势;全力推进申遗,答好时代命题;持续绿化造林,打造百万亩生态防护林……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深入推进“绿色转型、绿色跨越”,不断提升发展含绿量,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聚力聚焦重大项目推进,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据了解,今年全市在建亿元以上电子信息产业项目58个,投资超200亿元,一大批补链强链的重大项目,将助力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持续推进,一季度新能源装机容量达715.8万千瓦,占全省新能源装机容量29.45%,全市新能源发电企业累计发电32.7亿度,同比增长2.55%,占全省新能源发电量的34.13%;汽车产业实现全行业正增长,1至3月,全市汽车行业累计实现开票销售167亿元,增长2.3%,其中3月份当月实现开票销售39.6亿元,增长11.9%。

  以湿地申遗为抓手,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力以赴推进黄海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今年我市继续强化湿地保护,制定出台《盐城市黄海湿地保护条例》,深入实施2019—2020年湿地保护修复两年行动。目前,条子泥、高泥、东沙区域被纳入遗产提名地范围,成立条子泥市级湿地公园;守护极危水鸟栖息家园,亚洲首个勺嘴鹬保护联盟在盐成立;盐城湿地美誉度不断提升,展示盐城沿海滩涂湿地自然之美的纪录片《一个真实的地方》入围第8届法国尼斯国际电影节;加强与民间专业环保机构合作,与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签署了《盐城滨海湿地保护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片片新绿蔓延,盐城的绿色家底更加厚实。今年,我市强化绿化造林,计划年内新造成片林13.1万亩,新建森林村庄100个,实施森林抚育面积22万亩,确保提前一年完成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任务、顺利创成国家森林城市,有序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共新建成片造林15.62万亩,占任务数的119%;改造提升13.26万亩,占任务数的82.8%;森林村庄新栽植树木260万株;规模成片林取得新突破,全市新增千亩以上成片林38块8.2万亩,500亩以上成片林42块2.49万亩。

  推进黑臭水体整治,着力打造水城绿都。今年,我市正式打响市区第Ⅲ防洪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战役,对区域内约108平方公里范围内118条河道进行全流域综合治理,实施水系连通工程、闸站工程和活水工程,让城市内河水系活起来,确保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根据设计,市区第Ⅲ防洪区水环境治理工程总投资估算超过60亿元,计划新建污水管道170公里,雨污分流管道406公里,维修管道41公里,新建污水泵站两座,污水处理厂扩能5万立方米,闸站增加流量52立方米/秒,河道底泥清淤和处置74万方。

  全域旅游深入推进,旅游经济呈现持续、高位增长态势。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19家国家4A级以上景区及重点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62.0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45.97万元,分别增长31.69%和25.46%。各类赏花景区备受游客青睐,人气持续火爆,文旅活动亮点纷呈。第六届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推出了国际儿童节、大学生音乐节等系列旅游活动,大洋湾一带一路国际樱花节活动丰富多彩。(记者 陈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