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南新区700名小区业主自发组织联谊会
2019-05-12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裔兆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裔兆群)一墙之隔“老死不相往来”、楼上楼下多年形同陌路,纷繁忙碌的工作,钢筋水泥的丛林,似乎让太多都市人的相处模式“走了样”。而在盐城市城南新区香苑西园小区,一群业主努力推倒心里的高墙,携手共筑和谐邻里情,在守望相助中文明同行。

  

  5月11日,在盐城市城南新区香苑西园小区内,一场由业主自发组织的邻里大联谊正在热闹进行中,700名业主欢聚小区中庭景观区,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中挥动着小国旗祝福祖国大家庭,业主自编自演近20个节目表达对小区一家亲的认同,子女们手捧鲜花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来自晚辈的神秘小礼物让长辈惊喜暖心……“小家”和睦、“大家”和谐,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自2017年成功举办了小区首场联谊活动后,业主的呼声越来越高,所以我们今年再办一次。正好明天就是母亲节,再过4天又是国际家庭日,大家聚在一起拉拉家常话团圆,心就会越来越近了。”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姜志玲与周响洲夫妇在入住该小区后就着手为业主之间搭桥建平台,两年前,41桌“家宴”将居住在一起、生活中却不相熟的邻居们聚到了一起。两年后,他们的一声倡议,3天之内就得到了近千人的响应。

  

  “我们住在这里,很有可能就是一辈子,来自四面八方却能住在一个小区,这也是一种缘分。所以‘对门不相识’这种状况需要有人来打破,这次聚会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我从一开始就积极报名了。”推掉40年同学聚会、专程从广东赶回来参加小区业主聚会的聂庭荣,还自掏腰包为此次聚会赞助礼品。同样,还有其他业主提供了各式各样的礼品,在电台工作的业主自告奋勇担纲主持,小区物业人员全员出动负责安全、保洁……敞开心怀共建和谐小区成为业主发自内心的诉求,据了解,本次联谊会的所用礼品、现场演出均来自于热心邻居、小区物业以及能源公司。

  

  邻里之间积极互动的交流在该小区逐渐形成了守望相助的和谐氛围,19号楼业主刘叶夫妇做生意早出晚归,经常顾不上照应孩子,但业主“大家庭”让他们体会到了“远亲不如近邻”的温暖:“只要我喊一声,就会有邻居帮忙接孩子放学,甚至还管饭。楼上楼下烧菜缺块生姜可以通过邻居解决,谁家孩子走失业主会全体出动帮忙寻找,周末有时间的还会结伴出游,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相处很融洽”。

  

  携手共建和谐小区是香苑西园业主心之所向,也是盐城市城南新区人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近年来,该区陆续建成的24个社区级邻里中心成为全市标杆,不断引领文明新风尚。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