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落实“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2019-05-12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双双 宋玲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 5月11日,盐城市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正风肃纪看机关,510警示教育大会”学习活动,专题传达学习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局机关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副局长曹卫星,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周霞分别传达了市、县“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市、县部分党员违纪违法案件,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紧绷纪律之弦、倡扬勤廉之风,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一是要始终坚定忠诚之心,锤炼更加过硬的政治品格,夯实信仰根基,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宗旨意识;二是要始终紧绷廉洁之弦,守牢不可逾越的纪律底线,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坚持秉公用权,坦然接受各方监督;三是要始终胸怀担当之志,倡廉勤勉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干事业,坚持以勇于拼搏的作风干事业,坚持以切合时代的标尺干事业;四是要始终恪守应尽之责,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严落实责任主体,从严履行监督职责,从严强化问责追究。

  

  周霞结合县农业农村局当前实际情况,以《迟到的忏悔》视频内容作为开头,触动心灵,针对“知敬畏、严纪律、尽职责”主题,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给全体工作人员早上廉政课、多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在思想上筑牢道德观念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在行动上处理好做人与做官的关系。并提出意见:一是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二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吸取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沉痛教训;三是要摆正心态控制欲望,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责任。

  最后,周霞提出“三个三”的提醒与忠告希望大家正确对待职位,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名利,要慎始、慎微、慎友,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自我监督,积极开展监督。珍惜岗位,珍惜政治前途,珍惜名誉,珍惜群众的信任、组织的期待,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公正清廉的形象展示于社会,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身的价值。

  与会同志认真听、详细记、深入悟,纷纷表示今后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以严格标准阳光用权,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把农业农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促进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陈双双 宋玲玲)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