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委驻陈家港镇扶促工作队热心为民办实事
2019-05-10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盐城讯 当走进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海安、六港、小港、立礼、中兴等村居,只要提起县委驻陈家港镇扶促工作队,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响水县城管局是县委驻陈家港镇扶促工作队的牵头队长单位,自去年驻镇以来,多次召集另外的几家成员单位召开专门例会,了解掌握帮扶村基本情况,制定帮扶实施方案,研究帮扶工作思路。针对各村居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坚持从村民最需要的地方抓起,从村民最困难的地方做起,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该镇的海安、六港、小港、立礼等村居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村居田间道路狭窄,坑坑畦畦,因没有路灯,每到夏季雨雪天气,特别是夜晚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了极大不便,群众反响比较强烈。驻镇扶促队在下村走访时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到这几个村居进行实地考察论证,经测算, 该镇的5个村居需安装太阳能路灯69盏,需要资金约24万元,县委驻镇扶促队成员单位县委办、县城管局、县中医院、县第二中学、三圩盐场,头罾盐场雷厉风行,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想办法,积极协调资金,经过几家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先后共筹措经费共24万元。同时,扶促队成员单位还全程参与实事工程项目的招投标,设备釆购、路灯线路走向规划以及群众矛盾协调等工作。

  据了解,到4月底止,县委驻陈家港镇扶促工作队帮扶该镇的5个村居69盏太阳能路灯巳全部安装到位,为该镇的海安、六港等村居的群众夜晚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更增强群众夜晚出行的安全感。(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