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教育局检查校园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5-10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盐城讯 5月8日下午,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检查组来到刘庄初级中学、草堰小学等学校,对校园安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刘庄初级中学,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校长余存根关于学校工作的简短汇报,检查了扫黑除恶的宣传布置情况。随后来到学校门口保安室,仔细询问了保安每周安全会议内容及值班情况,并检查了值班记录。接着,检查组一行来到旧办公室改造现场,检查了夹心板房的改造工作;来到学生宿舍,仔细察看消防安全情况。检查组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一定要抓紧、抓细、抓实,要时时抓、日日抓、常常抓。同时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校园成为师生学习与工作的安全之所,理想之地。

  在草堰小学,检查组来到食堂操作间、危房拆除现场、教学区与后操场之间的连接过道及后操场等处,听取了校长王韦关于危房拆除、部分安全设施建造等情况的汇报,对食堂“五常法”的落实情况、安全工作落实整改情况等一一作了询问与查看。检查组对该校安全工作的自查整改情况表示肯定,对该校主动拆除危房、安装安全设施等积极举措表示赞赏,希望该校在夯实安全根基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校园形象和内涵建设,成为乡镇学校的排头兵。

  各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快速高效地将相关安全措施落实整改到位,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刘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