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庙镇迎难而上推进农民住房改善
2019-05-10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单金华 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盐城讯 5月初,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东灶村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一期工程首批19栋38套联排住宅楼顺利竣工,不少农民纷纷前往参观。他们既为居住点新颖别致的设计,舒适怡人的环境而感叹,更为新居周边麋鹿小镇建设带来的良好就业创业条件所鼓舞。

  草庙镇地处沿海,土地广袤,人口较少,今年规划400多户农民住房改善任务。该镇不等不靠,以宣传为先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千方百计完成全年规划任务。在继续实施东灶村农民集中居住点工程建设的同时,今年又相继实施川东居委会居住点建设和圩东居住点改造提升两大工程,全年共建设和改造农民新居490套。

  该镇组织力量深入全镇开展宣传,请农民到已建成的居住点参观,现场感受进集中居住点安家兴业的好处,让更多农民看得见实惠,感受到政策的温暖,提高农民报名入住的积极性。他们还立足本镇实际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更多散居农户拆旧房,进居住点购房安家。短短两个月时间就有100多农户报名要求进东灶居住点。该镇对照相关政策,逐一核查登记,确定进住农户,现已初步核定60多户农户符合入住条件。圩东居住点改造工程也加紧实施,150多户农户年内可住进新居。(单金华 李宏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