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吵架女方跳蟹塘轻生 阜宁村干部尹天国停车下水救人
2019-05-10 10:54: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8日上午,阜宁县陈集镇石狮村五组村民季某某夫妇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向该村书记助理尹天国送上写有“无私救人献爱心品德高尚暖人心”的大红锦旗,感谢他跳入深近2米的螃蟹养殖塘救起自家女儿。

  5月3日18时许,尹天国驾驶面包车外出办事,当路过村头一螃蟹养殖塘时,看到有一名村民站在路边向他拼命挥手示意停车,并大声地告诉他有一名女子跳入蟹塘轻生。知情后,尹天国急忙停车跑到蟹塘边查看,只见轻生女子已经漂到蟹塘中间,只露出个头,两只手在水中晃动着。

  “这块螃蟹养殖塘有20亩,中间最深的地方有2米深,听那名拦住我的村民说,轻生女子跳入蟹塘已经有四五分钟了,再不抢救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尹天国跟记者说,他当时没有多想,衣服都没有脱就毫不犹豫地跳入养殖塘救人。蟹塘边水比较浅,他跑到塘中间后一个猛子来到轻生女子身边,托举起轻生女子到浅水区。

  此时,拦住尹天国的那位村民见他下蟹塘救人,又拨打了报警电话,就在尹天国将轻生女子救到岸边时,辖区民警也赶到现场。在民警和村民的帮助下,尹天国将轻生女子用面包车送回家。轻生女子季某,是陈集镇石狮村五组村民季某某的女儿,今年25岁,当日因家中琐事与丈夫赌气产生轻生念头。为感谢尹天国的救女之恩,季某某夫妇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女儿就嫁在本村,当天听说他们小两口吵架了,女儿还离家出走,我们就急忙出门寻找,谁知道孩子一时想不开轻生,幸亏村干部及时相救,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送锦旗时,季某某夫妇拉着尹天国的手连连感谢。

  今年44岁的尹天国是名退伍军人,他1994参军到陆军某步兵连,1997年在部队入党,1999年退伍回乡,曾经在当地派出所干过辅警,2018年5月应聘任石狮村书记助理。

  姚爱民 记者 郭敬雷

标签:天国;轻生;村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