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开通医保便民线上服务 查询医疗账户余额“零跑腿”
2019-05-10 10:4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市医疗保障局网站、“盐城医保”微信公众号、“盐城医保通”APP已于5月8日全面开通上线,市民如果想查询自己的个人医疗账户余额、个人收支明细、参保缴费信息等,在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利用手机查询了。

  据介绍,基于手机平台开发的盐城医保掌上微信公众号和智能APP,是网上医保业务向掌上平台的延伸,是网上医保与掌上医保的有机结合。关注或使用“盐城医保”,市民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只要一部手机、输入一个认证,就能以最快速度了解最新医保资讯、掌握权威医保政策、办理便捷异地就医、查询实时医保账户、网上受理举报信息。

  市民关注或下载使用后,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利用掌上医保办理相关业务。可实时了解最新医保动态,掌握最全医保政策,并可以在掌上医保直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开设了相关查询功能,可查询个人医疗账户余额、个人收支明细、参保缴费信息、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的地址和联系方式、12家医保经办机构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江苏省统一的医保目录。提供了业务办事指南,对参保缴费、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备案、零星费用报销、生育保险待遇支付、门慢门特申报等医保事项编制标准,列明申请材料、经办流程、办事时限、联系方式等要素,具体翔实,一目了然,切实提高群众的办事效率。增设了打击骗保渠道,举报人可通过微信平台直接反映参保人员和双定单位的违规行为。开辟了咨询互动栏目,可线上键对键交流医保相关问题。

  记者 姜琰 唐承兵

标签:医保;盐城;参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