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民呼吁:向破坏环境的旅游行为说“不”
2019-05-10 10:4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天蓝水碧,树木葱茏;雕梁画栋,曲径深幽。“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市区的盐渎公园、世纪公园、迎宾公园等处,一派热闹非凡景象,八方游客惬意地游玩。

  深红色健身步道上,有的游客在漫步运动;喷泉广场上,也有游客在停坐小憩。在看似和谐悠闲的氛围中,记者也注意到少数游客的不文明举动:几个大人带着小孩肆意地在草坪上奔跑;各种红色粉色紫色的花朵在空中美丽绽放,但是,个别外来游客不仅伸手攀折,甚至直接把整个树枝给拽断了,拿着一大串带花的树枝在空中挥舞;每隔数米设立的垃圾筒在某些游客看来也是“枉费心思”,小孩喝完的饮料瓶被随意地丢弃在步道旁和草地上,使用过的手纸在草坪上随风飞舞,十分不雅;还有游客在公众场合抽烟,吞云吐雾,抽吸完了,不是掐灭扔到指定地点,而是把烟蒂扔到道路上和草地里。

  家住学林雅苑的顾莹女士常去附近公园健身游玩,她对这种肆意破坏环境的不文明旅游行为深恶痛绝。她说:“现在市委市政府特别重视民生实事,创造条件改善市容市貌,建了很多具有相当规模的公园绿地景点。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少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应该坚决制止。”市民陈志远说,“城市公园安静漂亮,环境清新怡人,游客们流连忘返。我们每个人应该带头遵守文明风尚,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记者陈为琨

标签:游客;公园;世纪公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