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月份东台规上企业完成开票销售180.6亿元
2019-05-10 10:3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在东台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0亿元的广谦电子项目工地上,人声鼎沸、机器轰鸣。作为行业科技前沿的广谦电子,投产后实现年销售30亿元,利税3亿元,意味着东台电子信息产业又添生力军。在东台,无论是从重大项目集聚的“四区”,还是到竞相发展的各镇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企业转型活力勃发,产业提升新意涌动。

  近年来,东台大力践行“两海两绿”新路径,聚力攻坚重大项目,持续放大生态优势,全力推进产业提升,紧扣项目攻坚主题,以重大产业项目群的突破,不断完善、构建起“3+2+1”现代产业体系。以电子信息、半导体、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迅速崛起,以智能制造为主流的先进制造业持续壮大,不仅涌现出一批富有掌控力的行业标杆,而且形成一批富有创新力的特色产业群和现代产业园区。1-4月份,东台规上企业完成开票销售180.6亿元,增长面达61.1%,比一季度提升10.3个百分点。

  在不断拓宽增厚的东台现代产业体系新版图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不断增加的5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群和不断提升的星级企业群。在领胜、科森、捷士通、广谦等行业龙头的带动下,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智能终端、4G通信设备、LED等产业集群,形成基地化布局、集群化发展格局,爆发式增长为“产业高端、科技尖端”的新经济增长点,东台拥有为苹果、华为、OPPO、小米等手机巨头配套的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202家,各类智能设备超万台,可配套生产近500种智能手机关键零部件,连续三年增幅保持在30%以上。

  今年以来,作为工业经济主战场的东台经济开发区,项目落地接二连三,先后开工了润田电子、徕木科技、鑫晟发精密金属、思瑞奕精密电子元器件等一批重点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华东智能成套装备项目,工程施工重心已由室外转入室内;雅森电材、润田电子、创励安智能装备等项目工地,塔吊高耸林立,厂房基础全面铺开,一片火热建设景象,全面吹响打造电子信息全产业链高端基地集结号。

  在经济开发区东区,落户5年的领胜城科技悄然实现了从移动产品零部件制造向产业链、价值链、创造链“三链”攀升,真正发展成一座气势磅礴的产业新城,从一期、二期到三期,逾50万平方米的厂区一眼望不到头,模切、冲压、CNC、紧固件、智动化、研发中心等六大板块环环相扣。去年,领胜蝉联盐城市五星企业,新建无线充电模组车间获评省示范智能车间。在经济开发区西区,科森科技年年有发展,新近投产的科森光电旨在“打造液晶领域最大后制程供应商”,可实现生产制造全程可控、数据信息全程可视、产品质量全程可溯。与以领胜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城相得益彰,更多的产业新城正在崛起,在领胜周边,生产造纸机械的华东智能装备和生产电子元件的广谦电子、润田电子、雅森电子等项目快速推进。

  在城东新区,富乐德半导体新材料、贺鸿电子、宝控智能装备等项目落地生根,推进半导体、机器人等新兴产业迅速扩张;在沿海经济区,桂格燕麦片、越科新材料、华族激光、海容科技等项目高点起步,竞相发展;在安丰电子信息产业园区,重点发展3C精密电子制造、高端机械装备产业,目前入园关联企业超40家,CNC等智能装备突破3000台(套);农业重镇三仓,深耕现代农业的海升果蔬正对智能农业、农旅融合开启新的探索……

  与此同时,高新企业规模化,规模企业高新化,双向发力,增添动能,推进东台更富成长力星级企业雁群越飞越高,一批“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小巨人”企业相继崛起。磊达、东强、富安茧丝绸等规模企业在激烈竞争中领跑同行,赢得发展新优势;生辉、捷士通、明源、瀚隆等传统企业主动求变调优产业结构,迈上发展新起点;宏景、江佳、华阳、新凯晟等企业勇走创新之路,形成独到技术优势;领胜、科森、苏美达、富乐德等新落户企业高点起步,领跑行业,带来发展新动力。

  去年,东台新设企业技术研究中心44家,CNC智能加工中心达12500台,发明专利授权实现翻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26家,总数两年倍增,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达19.8%。创成五星企业4家,四星企业3家,开票销售超亿元企业达120家。今年一季度,东台共有22个新产品研发类项目、3个核心技术突破类项目、5个质量攻关类项目、2个标准领航类项目入选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导向计划,入选项目数盐城市第一,创历史新高。(东宣 记者 陈辉)

标签:东台;电子信息产业;经济开发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