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城管局开展“五个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9-05-08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王燕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近日,盐城市响水县城管局党委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五个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强化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教育读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案件的沉痛教训,局属各支部要形成内容真实,字数不少于1000字的专题学习报告,

  组织一次收看警示教育片,筑牢警示教育筑防线。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通报典型问题案例,引以为戒,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震慑。

  组织一次参观廉政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响水法治教育中心、响水看守所、家风广场等廉政教育基地、场所等,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和服刑人员现身说纪说法、参观监舍等,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身在其中、心临其境,接受直观、形象、生动的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理想信念教育。

  开展一次“知敬畏、反形式”专题教育,局党委组织局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市纪委编印下发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读本》,在局系统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积极主动配合县第三调研督导组做好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调研督导。

  启动一堂党支部廉政教育“微课堂”活动,将廉政教育工作扩展到基层。根据县纪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党支部廉政教育“微课堂”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局属各单位支部书记牵头定期开展法纪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家风塑德教育等,将廉政教育工作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通过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廉洁意识、自律意识,促进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廉洁从政、勤勉为民。(罗霄 王燕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