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举行淮剧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
2019-05-08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赵沪华 成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盐城讯 5月6日下午2点,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人民政府举办的“传承非遗文化,品味淮剧魅力”淮剧艺术沙龙专场演出在镇人和小区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演出节目有经典的传统淮剧折子戏《千里送京娘》、《探寒窑》等;有表现邻里关系、尊老爱幼等具有时代气息的现代淮剧曲目《一地鸡毛》、《咱爹咱娘》;还有反映农村康居工程推进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物的剧目《拆迁》。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和丰富的内容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观看,老年朋友更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传承地方戏曲文化、加强敬老爱幼等传统教育,镇文化部门组织淮剧爱好者成立了淮剧艺术少龙,制定活动章程,筹措资金,强化阵地建设,编排适合时代的剧本,为居民免费演出。让戏曲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寻常百姓家,是沿河镇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创建文明和谐社区的又一重要举措。(周勇 赵沪华 成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