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陈昌龙回乡捐资200万元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9-05-08 11: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我想尽我的一点力量,把优秀的老师和学生留在建湖,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5月6日,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在建湖高级中学举行,上海建湖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数字印刷行业协会副会长陈昌龙向该校捐赠200万元成立“县中教育发展基金会”。

  53岁的陈昌龙是建湖县芦沟镇人,18岁去上海创业,经过多年打拼,目前事业有成。“当初,如果没有那么多亲朋好友帮助,我也不会有今天。起步时,我就在心里发誓,将来有一天有能力时,一定要回报家乡。”陈昌龙说到做到,这些年积极出资为家乡筑路修桥、安装路灯、助学,每年发放尊老金,累计捐款达400万元。他加入上海建湖商会任常务副会长后,经常宣传、推介家乡,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

  “小时候因为家庭贫困,没有读多少书。创业后,更加感觉知识的重要性。听说家乡一些老师外调、一些学生到别处求学,我感到很痛心。”陈昌龙说,他由此产生了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想法,重奖优秀师生,留住人才,为建湖的长远发展出点力,“我更希望通过此举,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家以及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

  据悉,今年1月25日,陈昌龙被评为第六届“感动建湖十大人物”。至此,他已经为家乡捐款600万元。(记者 张勇峰)

标签:家乡;建湖;教育发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