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旧换新买车忘算500元折旧费 店主送一箱酒作为补偿
2019-05-08 10:4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家住市区双元路附近的陈大爷,一直以来想换一辆新电瓶车。“家里的电瓶车用了好多年了,想通过以旧换新换辆新的,行驶路程可以远一些。”陈大爷说,今年4月换车后,以旧换新的车款因一时疏忽没从店家处拿回来。最后经过亭湖消协的协调,店家给予适当的物品作为补偿。

  现年6旬的陈大爷说,为了买一辆中意的电瓶车,自己其实早早就开始关注了,“我看了很长时间,对一些牌子也进行了了解。”陈大爷说,原本他还准备再迟些时候去买的,但是急着去看父母就购买了。“车的款式和颜色我比较满意,买的时候也没多跑几家。”

  “这次买车,主要是急着赶回去看父母,所以购买就比较仓促。”因为还考虑到平时要经常出远门,所以陈大爷希望车的续航里程能够长一些。为此,他还向店主进行了了解,特地加200元钱对电池进行更换。最后与店主谈妥价钱为3700元,加上自己之前有旧的电瓶车可以抵款500元,实际需付款3200元,陈大爷还是比较满意的。

  但没想到的是,付款的时候,陈大爷一时疏忽,没有扣除旧电瓶车的折旧款,直接付给了对方3700元,但是在开具的票据上却是标注了3200元。“当时也没细看,着急买了车就走了,回去后就简单收拾了一番,骑着电瓶车开回到家中。”陈大爷说,回家后,亲戚问车买了多少钱时,陈大爷这才想起来自己多给了500元钱。

  等陈大爷去店里找店主时,已经是几天之后,“他们不承认,钱拿不回来。”陈大爷说,由于票据上写的是3200元,当时自己给的是现金,也不像现在年轻人都爱使用手机支付,能看出来给了多少钱,这个事自己真是说不清了。无奈下他向消协求助,看能否挽回些损失。

  亭湖消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陈大爷的投诉之后,他们也联系了电瓶车销售店主。由于对商品定价国家没有具体规定,而且陈大爷目前保留的票据与他实际交付的钱款不相符,也无法证实。一开始店主对处理这件事情并不是很热衷,但几次沟通之后,最终还是承认了事实。店主表示可以与陈大爷联系协商解决。

  最后,与店主协商之后,店主表示送陈大爷一箱酒作为补偿,事情到此为此。“这酒多少钱,我也不知道,但我想着大家各退一步,能尽快解决事情就算了,也没再追究。”陈大爷呵呵一笑说,到目前为止,电瓶车行驶还是很好的,自己很满意。

  记者 周峰华

标签:大爷;电瓶车;店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