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的这位劳模热心公益:我只是做了些实实在在的事
2019-05-08 10:4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能有今天的成就和荣誉,离不开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我也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回报大众。”“五一”前夕刚刚被东台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东台市劳动模范”的李惠平,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的个中缘由。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4月28日,在东台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命名大会上,来自东台市时堰镇建东村的李惠平被东台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东台市劳动模范”。登台领奖的李惠平劳模身披绶带,手捧鲜花,与簇拥的人们握手,留影,兴奋地交谈。当人们得知李惠平被评为劳模前热心公益,是东台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的一名优秀志愿者时,投来赞许的目光,他却露出一副憨厚的笑容,轻轻地说了句:“我只是做了些实实在在的事。”

  李惠平今年46岁,中学毕业后,他从一名普通劳动者干起,好学上进,不甘现状,学到本领后,于2007年初,返乡创办东台市兴凤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我能创业成功,得益于高邮一家咸鸭蛋厂老板的帮助。”李惠平说,20多年前他靠收购鸭蛋送到高邮一家咸鸭蛋厂赚取差价谋生活,每次送过蛋他不像别人在一旁休息、闲聊,而是主动到厂里帮忙,老板看他很勤快,就把制作咸鸭蛋的方法无条件传授给他。李惠平用学到的技术制作咸鸭蛋、松花蛋等,很快打开了销路。

  创业的成功也让李惠平明白一个道理,师傅无条件教会他致富的技术,不求回报,他也要坚持做好事回报社会。从那时起,一颗公益的种子已经悄悄地在李惠平心灵深处种下。他主动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传经验、传技术、走市场、跑销路,手把手带动周边100多户农户,进行家禽养殖生产加工,使乡亲们每年增收3万元以上。

  从身边事做起,公益之路越走越欢

  平常遇到谁有困难,李惠平总是热心帮助。2005年的一天,他和朋友在出差的路上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倒了,驾驶员的腿被压在车下动弹不得,他不顾朋友以防被讹诈的劝说,把驾驶员扶起来送上医院。事后,驾驶员对李惠平的举动再三感谢。“其实做好事很简单,你不要用复杂的想法去想别人,别人对你也会很真诚。”

  2015年,李惠平通过网络了解到,东台心连心志愿者群经常组织公益活动,但有时候没有车子运物资,他便安排厂里的大面包车,把物资运到敬老院,他自己也抽时间到现场服务。2017年,李惠平在苏州出差时,看到一位朋友在公益组织里帮助了一名贫困学生,他觉得自己也应该出一份力,便把自己厂里的蛋产品送给那位学生补充营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惠平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近几年他先后加入东台市义工联和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积极捐款捐物,乐于助人。2018年8月,东台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夏季三项公益活动时,志愿者们下乡核查走访,车队到时堰镇村庄时,车辆不慎受困,他闻讯后立即赶赴现场,积极施救,还为志愿者安排午餐。2018年李惠平当选“东台好人”后,又将一千元奖金捐赠给心连心志愿者协会。

  再忙也要挤出时间做公益

  今年春节前夕,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慰问百岁老人、关爱贫疾学生、进凉山送温暖春节三项公益活动,需要大量的货车运送慰问物资。在南京检查身体的李惠平知道消息后,没等体检报告拿到手就提前开车回来,连夜马不停蹄地到自己位于时埝乡镇的厂里,将小车换成货车,又从时埝开车几十公里到东台市区的协会办公室,带着会员到位于东台城东新区的捐赠厂家仓库,将捐赠物资装车。李惠平患有慢性肾病,不能干重体力活,但几十公斤重的饮料他还是两箱一组抢着搬运,一直忙到深夜才饿着肚子回家。

  4月中旬,东台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慰问时埝、后港、溱东三家敬老院时,李惠平专程从外地赶回来,开着货车将他厂里加工生产的360份咸蛋,送到敬老院孤寡老人手中。

  当年师傅教会他创业技术的事,一直让李惠平感慨良深,“不计回报就是最大的回报,师傅教我技术时从来没有指望过我回报什么,我现在做公益回报社会也是对师傅的感恩。”李惠平说,厂里的业务很忙,但这并不影响他做公益,他会把钓鱼打牌的时间挤出来做公益,平常忙得过来时就自己做义工,忙不过来时就出钱支持。“心连心志愿者协会这个群体的志愿者们不计名分,不计回报,真的让我感动,即使厂里再忙我也要用业余时间参加活动。”

  乔亚峰 记者 宋晓华

标签:东台市;志愿者协会;心连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