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个竞速无人机飞行训练基地在盐开营
2019-05-08 10:2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我省首个竞速无人机飞行训练基地在盐城航空运动小镇正式开营。训练基地的开营为我市的广大飞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展示飞行技术的平台。

  竞速无人机也就是高速无人机,是由电池驱动、远程控制的四旋翼无人机,号称“空中F1”,最大的特点就是“高速”,从0到100公里的加速可在1.6秒内完成,这样的提速可以说能够“秒杀”全部超跑,它的最高时速能够达到280公里/小时。而由于没有GPS导航和智能避障,推重比高达8比1,完全由飞手手动操控,这对飞手的调校拼装、临场反应和操控技巧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当天的开营现场,来自中国无人机国家队的队员们佩戴专用FPV眼镜,以第一视角操控着无人机,以每小时百余公里的超高速穿过障碍门,绕过障碍杆,在赛道上疾速穿越,无人机在他们熟练的操作下,时而高速飞行,时而旋转翻腾,引得现场飞行爱好者阵阵惊呼。

  据介绍,盐城航空运动小镇竞速无人机飞行训练基地经过紧张的施工装备,一期工程顺利完工,主要由竞速无人机训练赛道和无人机训练场地组成,国家无人机队进场开始飞行训练。随着后续工程的实施,建成后的飞行基地将申报国家首个竞速无人机训练基地、中国无人机国家队集训基地、国家航空体育飞行器监管管理示范基地等。

  去年10月,集养老、旅游、青少年素质教育于一体的千鹤湾旅游度假区与市航空运动协会打造了盐城航空运动小镇,在业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挂牌后的盐城航空运动小镇,建起了长140米、宽20米的标准飞行跑道;建成了长120米,宽120米的动力伞飞行营地;有容纳1000人的室内项目飞行场地;有能够同时满足近2000人的吃住生活保障设施。去年小镇就承办了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盐城赛区、全国ASFC中级考官和全国飞北裁判员、公开赛管理人员的培训。

  当天的开营仪式,盐城市天眼航空飞行俱乐部的会员还为飞行爱好者进行了航模、无人机、动力伞的表演,受到了飞行爱好者的欢迎。

  记者唐承兵

标签:无人机;航空运动;小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