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驾驶员总是戴口罩引怀疑 一查竟是名网上在逃人员
2019-05-08 10:1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5日晚,在市区某公寓楼附近,一辆货车驾驶员刚准备上楼回家时,早已守候多时的侦查员一拥而上,成功将其控制。被控制的嫌疑人名叫袁某某,是一名网逃,而袁某某的归案,说来还有点“意外”。

  今年4月底,盐都区公安局刑侦部门在研判一起案件时,发现了一辆普通的厢式货车,虽然完全可以排除这辆箱式货车的作案嫌疑,但货车驾驶员的一个细节特征引发了侦查员的高度疑问。

  现如今天气已经越来越热了,但该驾驶员在驾驶箱式货车时,总是着一副口罩,遮住了自己的大半张脸,这一点显得十分蹊跷。对于侦查员而言,凡是遇到不太符合常理的事情,总喜欢尽可能地查清楚。

  带着这样的疑问,侦查员对该车该人进行了研判分析,发现这名行为蹊跷的驾驶员原来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并通过细致深入的综合研判,确定了该人的暂住地址位于市区某公寓楼。

  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侦查员通过蹲点守候,成功将在逃人员袁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袁某某原本是一名厨师,今年2月份因涉嫌盗窃被盐都区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案发后一直潜逃,在本地又开起了物流车,直至被公安机关抓获。

  冯成 记者 李永宁

标签:货车驾驶员;侦查员;公寓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