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一10岁女孩被奶奶责骂后负气离家 民警4小时找回
2019-05-08 10:1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滨海县一小女孩,因被奶奶责骂,离家出走,家人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4个小时将女孩找到。

  4月30日中午,滨海县公安局五汛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10岁女童因被奶奶责骂,负气离家出走。五汛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开展搜寻工作。

  据了解,当天早上奶奶准备送孙女媛媛(化名)上学,发现媛媛穿的鞋子很脏,打算给她换双干净鞋子再上学。而媛媛不肯,两人就发生了争执,脾气犟的媛媛被奶奶责骂了几句竟赌气摔门而出。由于孙女之前有过一个人去学校的经历,奶奶就以为媛媛独自去上学了。直到老师打电话询问媛媛怎么没来上课时,奶奶才慌了神,匆匆跑到派出所报警。

  在搜寻过程中,五汛派出所民警孟影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女孩走进了一家超市,并在超市内买了鸡腿和鸡爪。监控中女孩最后消失在一幢居民楼附近,于是民警把查找方向重点锁定在该区域。当天下午4时许,有好心人反映女孩进了其中一幢楼,民警孟影立即跑进这幢楼里一层一层搜索,在二楼发现了女孩购买的鸡腿包装纸。民警顺着楼梯爬至顶楼,看见女孩蹲在角落。媛媛看见民警后很不配合,并向楼顶边缘走去,情形十分危险。民警孟影一边耐心劝说小女孩,一边缓慢向女孩靠近,趁女孩不注意将其一把抱住,并带到安全区域交给赶来的爷爷看管。感受到家人的焦急和民警们的关心后,媛媛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不会离家出走了。

  徐盛 记者 李永宁

标签:女孩;奶奶;离家出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