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龙体育公园项目正式开工 2020年5月1日建成开放
2019-05-08 10:0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7日上午,我市举行盐龙体育公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盐龙体育公园是小马沟生态宜居组团建设重要标志性工程,是2019年度全市“两重一实”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全市最大体育类主题公园。

  据了解,盐龙体育公园位于盐城高新区潘黄街道境内,东至小马沟东路、西至开创路、南至青年路、北至大庆西路,东西宽约500米,南北长约1500米,总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9.5亿元。公园围绕体育健身休闲主题,合理布局3.3公里骑行道、3.5公里步行道,建有5块足球场(标准足球场1块、五人制足球场4块)、8块篮球场(标准篮球场5块、半篮球场3块)、4块网球场、12块羽毛球场、4块门球场,游泳馆、球类馆、形体馆各1座以及儿童活动场、老年人活动场、极限运动场和素质拓展场地,切实满足广大市民体育锻炼、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需求。

  与此同时,该项目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底色,彰显公园高颜值。注重保留小马沟河道脉络现状,构建丰富多元的河面、溪流、湿地等绿色景观,总水体面积达16公顷,真正实现“水孕生态、运动康体”目标,体育公园将在2020年5月1日建成开放。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全力推进城市基本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中心城区功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公园建成后,将有效填补市区体育主题公园、城西片区大型公园绿地的建设空白,解决周边居民集聚增多、体育设施相对滞后的难题,更好满足广大市民对体育健身的刚性需求。

  记者 吕正龙 陆荣春

标签:体育公园;体育健身;周边居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