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19-05-07 14:4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6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盐城连云港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研究当前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扩大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崇高追求、世界视野和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对外开放意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走好走实“开放沿海、接轨上海”发展路径。要着力推进开放平台建设,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和大丰港联动发展,共同打造中韩(盐城)产业园,全面深化对韩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系统谋划滨海港工业园区发展,高标准建设港口、港城,完善水运体系、铁路等功能配套,尽快启动重大项目建设,在淮河生态经济带中发挥出海门户作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为深入开展对外合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盐城连云港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对做好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后续处置、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市委领导下,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继续科学稳妥做好事故后续处置,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彻底淘汰安全系数低、污染问题严重的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抓紧推动陈家港片区规划建设,塑造新的产业特色,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实现陈家港镇凤凰涅槃。

  会议还研究了5月份政府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抬高政府工作定位,强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项目推进、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以及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按序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用发展实绩说话,展现盐城人负重攀登、砥砺前行的精气神。(记者 王叶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