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渐变热皮肤外露多 乘坐电梯请约束宠物狗
2019-05-07 14:4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宠物狗与人同乘坐电梯,实在有点紧张。”昨日,市民杨女士对记者说,天气渐渐变热,爱美的女士已经换上了裙子,腿露在外面,然而宠物狗亲热地在腿上蹭来蹭去,真担心被狗狗咬。她建议业主带宠物狗乘坐电梯不要影响他人。

  “狗乘坐电梯大模大样的,弄得人倒是胆战心惊的,为了躲避它尽力往电梯角落里钻。”杨女士说,她家楼上一些狗狗的体型虽不算大,但是看见人总喜欢往人身上靠。自己曾经被狗咬过,见到狗都非常紧张,和狗共处在电梯的狭小空间里,大气都不敢喘。杨女士告诉记者,邻居周大爷发现了有些邻居怕狗的情况后,他乘坐电梯都会主动抱起狗,不让狗乱跑。“昨天发现周大爷给狗还带上嘴套,感觉挺好的,交流才知道,周大爷担心天热后,怕狗狗影响到大家。”

  杨女士说,电梯已成小区居民每日都需用到的重要工具,在这个封闭狭小的空间内,个人的行为往往会被放大,电梯里的不文明现象也因此引人注目,让同乘者心生反感。周大爷如此做法感觉很暖心,也是文明养狗的体现。希望其他居民也能效仿,多为他人着想。

  记者 沈婷玉

标签:电梯;宠物狗;女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