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人马开阳荣获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9-05-07 14:3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1970年出生于阜宁县芦蒲镇马集村的马开阳,1999年到上海打工,2004年开始连续志愿服务15年,荣获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在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马开阳是家喻户晓,他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理发志愿者。从2004年起,他就开始了志愿服务之路,为社区老人及鲁汇敬老院的老人们提供义务理发服务,15年来从未间断。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众,他还联合多家个体商户,组建了“新浦江人志愿服务队”。

  在为老人上门服务的同时,他发现老人们不仅是理发需要帮助,其他方面也需要帮助,如更换灯泡、家电维修等。2007年马开阳带头组建了新浦江人便民服务团队,团队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行业。如今,已发展壮大为8支便民服务队,这大大改善了社区老人的生活。

  马开阳用他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先后荣获第七届“感动闵行·可爱闵行人”、2014-2015年度上海市文明个体工商户、2015年闵行区第二届“凡人·民星”、2016-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2018年入选“中国好人榜”等称号。

  董加彩 记者 姜祝飞

标签:上海市;服务;社区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