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老人张只山喜过百岁生日 不抽烟不吃保健品
2019-05-07 11:0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3日是阜宁县芦蒲镇双码村老人张只山的百岁生日,众多亲友前来祝贺,老人喜笑颜开,十分高兴。

  老寿星是一位普通农民,1920年农历四月初七出生,现已是五世同堂,育有五儿一女,最大儿子今年76岁,最小儿子今年56岁,最小的玄孙5岁。他1943年参加民兵组织,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参加淮海战役支前民兵运输队。解放后,当过乡里通信员、大队食堂司务长、会计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谈及老寿星的长寿秘诀的时候,老人的小儿子张凤亮介绍说,老人一辈子艰苦朴素,勤俭持家,关心下一代,邻里和睦,心态平和,生活简单,以一日三餐为主,少喝酒,不抽烟,不吃保健品。

  “老人的生日我也去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另外老人的修为也值得我们晚辈学习。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据芦蒲镇党委书记周德鸿介绍,由于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优良,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芦蒲镇高龄老人数量逐年增加。截至目前,该镇已有百岁寿星6人。

  陶书华 董加彩 记者 姜祝飞

标签:老人;芦蒲镇;老寿星
责编:韩震霞 崔欣